我在想你呢 在渴望你呢

【明花】沐光(06)

进展缓慢ing

是现代向!


06

虽然经验告诉南月弦不要好奇,但他还是控制不住自己:

“你们宿舍到底出了什么事?”

“啊这,其实也不算是什么大事。”曲未离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就是我们小寝那个顶灯,掉了下来。”

祸从天降怎么想都挺可怕,南月弦还在读高中时就曾经发生过一起事故,教室最后排的天花板掉了好大一块,凑巧的是那天坐在后面的同学逃课没在教室,阴差阳错躲过一劫。

“那你就在这里安心住下吧,我们室友都是挺好相处的人,也有不少玩游戏的,要不我带你去认识认识?”南月弦心不在焉地说。一定要计较的话他和那些室友的关系也不过普通朋友而已,平常既不一起线下聚会也不一同线上组队,除了班级年级教学和活动几乎凑不到一块去。

曲未离像是看穿了他的心思一样,摆摆手推辞了并不算盛情的邀请:

“不用麻烦你了。李导和我说之前我还不知道是会到你这里,巧了,这寝室还有我不少熟人。”

自闭盆栽深知自己大概是为人处世人际交往的最低标准和底线,别人认识的亲友比他多太正常不过了,不如选择闭嘴不要评论。

新来的室友看起来特别好相处且适应性强,没多会就把沾满灰尘的空位收拾得干干净净;语文系的人好像天生多了点温柔浪漫的情节,除了生活必需品还在桌上摆了一排可爱的盒蛋和一盆迷你盆栽。

就这样多个朋友的感觉……好像也不错?

南月弦边想边在桌边坐下,准备继续未竟的竞技大业,排队还没点上就瞥见了电脑屏幕右下角头像疯狂闪烁跳动,他犹豫了一秒,还是把鼠标移了过去。

老师没再给他发消息,曲缈也没再骚扰他,这个点家人朋友同班同学更不可能找他有事。

除去那些秒秒钟99+的群,还在坚持不懈给他留言的就只有今天刚认识的学长了。

是的,他以为自己把每件事都处理妥当了,唯独漏掉了给学长回复这一样,也不知道对方会不会把他当成没礼貌没教养的小孩子——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反正南月弦我行我素惯了,根本没在乎的。

听风:还在么?

不仅在小心翼翼地询问,甚至还配上了超可爱的猫猫头表情,和第一眼见到时严肃认真的模样完全不同。

南月弦反手就是一张截图,直接发给了曲缈:

“说好的超级凶?就这?”

说完他开始思考该如何回复这个学长,毕竟人家请自己吃了饭,基本礼貌还是得有。

打开对话框,添加好友,备注真实姓名,一段奇妙的缘分就此展开。

南月弦:不好意思啊,晚上导员找我有点事,刚忙完

池忱:这么晚了还有事?刚才还看到你在线的

南月弦:是啊,确实很急

说到一半又没了话题,南月弦看着对话框里“正在输入”四个字闪了又灭,半天也没有下文。

是我自己的错吗?当然不可能啦。

南月弦很快又把一切抛在脑后,回到了竞技场的怀抱。网通区向来人不太多,分数上去后和更是如此,一个孤单寂寞冷的夜晚来来回回都是那么些熟悉的面孔,高手之间彼此话不多说,而菜逼之间也都是熟悉的味道。

不同的是这会多了个新来的室友现在连骂起人来也不舒服不尽兴了。

尤其是一回头发现新室友正站在身后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的电脑屏幕时,有什么东西梗在心里的感觉就更加强烈了。

“你……你干什么?!”面对那张看起来天真纯洁少年气十足的脸,哪怕是最一般的脏话也说不出口。

“我不是说了嘛,我也玩这游戏。”曲未离听起来没有丝毫被怪罪的不愉快,“玩得不高兴了就换个项目,再不济至少也得发泄出来,憋着太伤身体。”

南月弦向来很自我,心想什么时候又轮到别人来教育他,只能沉默不语保持最后的矜持;好在同为未来的人民教师的曲未离并没有打算发挥语文老师的专业特长继续对他进行思想教育,只是默默地站在一旁。

两人好像达成了什么奇怪的共识,和平共处友好围观谁也不干涉对方。在这样的状态下又打了两局后,右下角QQ消息的闪烁再次吸引了当事花间的注意。

池忱:忙完了?有空一起竞技场么?

南月弦不爱打22,要么当场暴毙要么拖着刷伤害的局面让他生不如死。

“没奶。”

“怎么就没奶了?”第二次回过头,南月弦发现曲未离正指着他自己,“这不就有一个?”

他顿时就开始怀疑人生,好像今天的这一切从曲缈打电话生拉硬拽让他陪着去参加校园行开始就是一个写好的剧本,其最终目的就是骗他去当竞技场工具人,2=1那种。

要不是曲缈醉心于打本连阵营都没入也更不可能认识排名大佬,他都要怀疑这一切真的是个彻头彻尾的阴谋了。

显然,曲未离并不这么想,他把好好的世纪巧合给活生生演绎成了胳膊肘往外拐卖室友第一名。

南月弦:我忽然找到奶了!!!

池忱:……不巧我们也没奶,但是有别的输出,要不你切奶试试?

什么时候剧本里的NPC还自带了抢过别人的键盘鼠标代替他给对面发消息的功能?

南月弦刚想仰天长啸,瞥了一眼学长发来的消息,算了,还是原谅这个室友吧,让他来奶那简直比杀了他还难受。

那么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

“你奶?什么奶?”

“什么都行。要什么有什么。”曲未离一脸坦然与自信,“我真是厌倦了打单和帮别人慈善的日子,偶尔为自己活也不错。”

这大概可能也许就是语文学疯了吧,开口随随便便就是大道理。

还没等南月弦开口做出结论,屏幕另一边的人已经迫不及待地把这件事答应了下来并且表示要马上拉人进队,附带一堆猫猫头表情,好像生怕到手的队友会长翅膀飞走一样。

南月弦越想越觉得哪里有点不对——池忱答应参加校园行活动的目的不会就是给自己物色未来的队友吧?

这场戏的编剧到底有几个?

 


评论
热度(4)
 

© 抱月吟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