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你呢 在渴望你呢

【苍霸】远山(19)

继续不那么像abo的abo

我也好急啊


19

柳筠有些惊讶:

“将军竟会畏惧这些?”

“倒也不能这样讲。”曲未离神神秘秘地摇了摇手,“与其说是被那些不着调的神鬼传说吓着,倒不如说是被你这般举动给吓着了。”

“我?”柳筠不解其意。

“你仔细想一想,倘若这世上本无那些有的没的,他见你如此,反倒以为又有什么了呢?”

柳筠向来不爱与人绕弯子打哑谜:

“你直说便是。到底有还是没有?”

“呃,这个嘛……”

五毒弟子刚要再说些什么,忽然被人从后边敲了一下脑袋。

“好家伙,找你半日不见,原是在这里同人闲话。”薛毓泽似笑非笑地站在他身后,“我正忙着没工夫顾上你这边,教你同那俩人说的事情安排好了没?”

“将军稍安勿躁,我马上就去……哎,这不是他们嘛,正好来了,也省去我过去的功夫。”

柳筠顺着曲未离的目光向远处看去,只见一个霸刀弟子带着一个苍云弟子顺着城墙向他们仨的方向走来。这位同门眼生得很,仿佛在山庄时也未曾见过——大抵是后来才加入霸刀的门外弟子罢。

曲未离上前一步,小声向二人交代了些什么,这才转过身对柳筠说:

“我这旁还有些事要办,就不与你多话了,改日你得空回广武镇时我们再叙罢。”

“且慢。”柳筠忽然想到了什么。

“何事?”曲未离停下脚步问道,“若是苍云军中事务,待你回去问燕将军也一样的。”

柳筠看着不远处聊得正开心的二人,小声说:

“他俩……都是天乾?”

曲未离点点头,一副“就这?”的表情。

“无事。你去罢。”柳筠摆摆手。

身为这一脉中近两代唯一的地坤,父母兄长从未将他区别对待,他也与族中其他天乾一并接受同样的修习与训练;柳家向来不指着族中地坤靠结亲稳固地位,故而也从不曾催促他早日离家。

话虽如此,柳筠内心里多少希望自己也是个天乾,至少日后不必担起为他人生儿育女之责,在江湖上闯荡也少了几分担忧与顾虑。

同为地坤,曲未离却没这么些心思,他只瞧了柳筠一眼,再三叮嘱道:

“你务必早些回去,可万万不要再哄骗燕将军了。”

哄骗?不过是一时兴起做一场戏罢,如此拙劣的演技竟也能将苍云堡堂堂大将军给吓着?柳筠心里不甚信服,面上却不想流露半分,只是点头应承下来。

 

那边柳筠自顾自沿着城墙走远,这边燕怀远定在原地好一会没挪动半分,连路过的苍云弟子向他行礼都没有回应。

他哪里又是畏惧那些神鬼传说——前些年还曾在士兵中流传,近两年已少了太多;忽然说出那些往事也不过是想吓一吓自己的这位伴侣,谁曾想年轻的霸刀弟子压根不吃这套,不仅没有丝毫惧色,反而顺着他的话上演了一出好戏,其中真真假假又未可知。

东陉关一带到底常年流传着有关于战死沙场的苍云弟子的传说,上边也下了军令,若是再有士兵发现相关情况,定要第一时间上报了再定夺,不为别的,再不可让一位同门魂魄流落野外了。

可如今已好一阵没在底下士兵中听过类似传闻,这个柳筠到底是真的见着了什么,还是仅仅在哄自己玩?

燕怀远正独自一人胡思乱想着,忽然听见有脚步声由远及近传来。

“柳筠!”他双眼一亮。

霸刀弟子看起来好像比早些时候乖巧了许多:

“我在城墙上边走了一遭,不知不觉便忘记了时间,给将军带来麻烦了。”

这一日燕怀远本也不甚忙碌,自然不会将他擅离职守之事放在心上:

“无妨。你走到了何处?又曾遇到什么人?”

“见着了曲未离,他正听着薛将军的吩咐与两位弟子交代事情。”柳筠如实答道。

燕怀远沉思片刻,终是选择将这件事轻轻带过不再提起:

“今日也不早了,改天得空我再带你去镇上逛逛罢。”


评论
热度(7)
 

© 抱月吟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