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你呢 在渴望你呢

【剑气】我练功发自真心(21)

现代网游欢乐向
隔壁双cp策藏/羊花已经开坑,都是这里出现过的角色,有兴趣可以去看看夜雨的心路历程以及叶慕枫的师父平时都在做些什么√

 

21

解决了接下来去哪这件事后,问题就变成早晨该吃点什么。叶慕枫向来不是什么太勤快的人,他有空时就去超市买一堆冷冻食品在冰箱里放着,有时周煜也会带点吃的回来,感兴趣就去蹭一点。

“冰箱里只剩手抓饼了,要来一份吗?”叶慕枫从厨房里探出头。

“你要吃?那我来做。”

等饼出锅的时间里叶慕枫坐在餐桌边打开了手机,不出意外地收获了一箩筐消息,有陆影川的追问有喻然不明所以的表情调戏还有师弟李映的人生迷茫。再看看帮会群,仅仅一晚上过去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切就归于平静,该吃吃该喝喝,帮主秋月白还冒了个泡……

“冰箱里的酱我都拿出来了,你自己加。”苏雁端出了两只盘子,“早晨你应该不喝牛奶的吧。”

叶慕枫正震惊于这个人怎么这么熟练好像把这里当成了自己家,听到这话更惊讶了:

“你怎么知道?”

“胃不好的人不能多喝牛奶。”苏雁把杯子筷子一字排开,“尤其是空腹时。”

好像有哪里不科学,又好像没有。

 

吃完饭后两人就出发去了学校。叶慕枫住的地方离他的大学只有短短几百米距离,中间隔着两条马路和一个商业区,但他平时下课还是会回宿舍待着,只有周末才在家里住上两天。

“你们这里真是热闹,我读书的学校周围就啥都没有,去地铁站也只能坐黑车。”苏雁环顾四周,投来了羡慕的眼神。

“哪里哪里。”叶慕枫笑笑,“都是好吃的,要长胖的。”

苏雁出其不意地伸手捏了捏他的腕骨:“也没见你多胖。”

“好了好了,别闹。”

正值期末考试周,校园里平白地多了不少紧张气氛,很多人走在路上不是端着本书就是戴着耳机听学习资料,叶慕枫带着苏雁正往广场上走,一个不小心就撞上了什么人。

“嘶——”

“哎卧槽是你?!”

四目相对,叶慕枫看着陆影川不知所措,巧,这也太巧了吧!

陆影川看到对面两个人看似很亲密的样子,连着昨天的事心里多少也明白了七七八八,这两人经过秋月白他们这么一折腾竟然阴差阳错走得更近了,这让他一个单身狗——哦不单身猫真是要喷出一口老血。

“叶慕枫你过来下,我有话对你说。”陆影川拉了拉叶慕枫的胳膊,叶慕枫看了一眼苏雁,苏雁点了点头退开一步。

“哎等等???”

两人相遇的地方在校门口的林荫大道边,而陆影川拉着叶慕枫足足走出几十米远,上了台阶绕过食堂最后在拐角停下。

“看着我,告诉我,你们俩进行到哪一步了?”陆影川努力盯着叶慕枫的双眼,可十多厘米的身高差让画面变得有点滑稽可笑。

“他来找我,我答应试试,就这样。”叶慕枫觉得自己说话也是越来越冷漠了,好像还没和苏雁相处多久就被传染得不轻。

“什么?你答应了??”陆影川几乎是从嗓子眼里发出尖叫声,“你之前那么犹犹豫豫的没想到居然还有这个心思?!”

“……我对这种事不是很有所谓,试试就试试。”叶慕枫接着说的话让陆影川脸上的表情变得越来越好看。

“兄弟你这样不合适了吧???”陆影川用两只手捏住叶慕枫的双肩,“感情这种事,能说试就试吗?”

好像有道理……

“听我一句劝,兄弟你要在是真心对他没什么感觉就趁早拒绝吧,别人是真心的,真心不是应该被拿来喂羊的。”

叶慕枫心想这人说话怎么这么毒,就像一波抓点一样凶狠得不留一点余地。

“真的,我也是为你好,你想——”

“你为什么总从苏雁的角度考虑这个问题?”叶慕枫无情地打断了陆影川说的话。

“呃……这个……我说错了什么吗?”

叶慕枫想了想又闭上了嘴,过了一会才说:

“你没错。你是对的。”

“那你就思考一下吧,我说真的,感情这事儿轻率不得,真的。”似乎是被叶慕枫突然发出的质问冲击到了,陆影川说话也有点结结巴巴。

“好。”

“……那我先回去了。”陆影川说完左右看了看,转身往食堂另一边走,不用想就知道是为了绕开来路上的苏雁。

陆影川走后,叶慕枫又在墙角后面站了好一会,本来他下定了决心才能说出兑现承诺的话,被这么一拷问又开始怀疑起自己的内心来。是,他一开始的确犹豫而逃避,而他后来虽然做出了改变但依旧没有触及问题的本质;他知道苏雁这人几乎是无条件地对他好,可他一边心安理得地接受着一边却没有完全地把这个人放在心上……

“你后悔了?”忽然有只手放在了叶慕枫的额头上,他一抬头,正对上了苏雁的目光。

“后悔了就和我说,不用勉强。”

也许的确有那么一瞬在犹豫吧,但叶慕枫也从来不是个好人,不想把所有事都按照好人的准则来执行和处理。

“苏雁。”

“我在。”

“男子汉大丈夫,敢作敢当,是吧。”

“你如果——”

一句话没能完整地说下去,因为叶慕枫向前一步,给了苏雁一个结实的拥抱。

这是一个有温度的胸怀。

果然身高相当的人拥抱起来就是舒服。

“慕枫?慕枫你怎么了?”

“没什么。”叶慕枫松开双臂,扭过头直视着苏雁的眼睛,“走吧,学校这么大,逛一圈要很久来着。”

 

评论
热度(38)
 

© 抱月吟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