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你呢 在渴望你呢

【剑气】我练功发自真心(42-44)

写完一章觉得时间还早,到出门时第二章写了一半,再写下去没有合适的时间分节,写过字数干脆加到第三章……

因为太长所以大概有点不顺畅,回头再修

结束线下进入节奏比较正常的线上篇



42-44

不嫉妒肯定是假的,叶慕枫做梦都想要一把大橙武来弥补操作缺陷、冲击电信排名。可他懒且黑,为了配装去打的为数不多的几次副本都没见到玄晶,而他的师父他的情缘他师父的情缘以及他们的队友们各个都是大橙武在手,现在甚至又冒出来一个队友的情缘,虽然不玩PVP但也拥有耀眼的双橙武。

“你在干什么,吹空调冻傻了?”柳如眉问,“怎么还不让我们进去。”

叶慕枫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还在门口呆站着,连忙把二人让了进来。周五晚上的存货被消耗得差不多了,他正头疼该拿什么招待客人,一只手把一包外卖放在了桌上。

“知道你这儿肯定没什么吃的,来之前特地绕路去买了点。”

叶慕枫看着跟着柳如眉来民宿的这个长歌,一时间有点懵。

“你怎么又不肯做自我介绍,直接把大家都当熟人了。”柳如眉笑了笑,“这位是我的剑纯队友苏雁的情缘叶慕枫,他是个气纯;这位是我的情缘顾沾衣,就是前两天我双开的那个长歌号的号主。”

男人间的见面异常简洁利索,互相握个手就算是认识了,叶慕枫转而拆起了桌上的外卖,里面是一份海鲜炒面和一杯果汁。

“你让苏雁买的都是零食,那我就给你带点正餐当心意好了。”柳如眉在沙发上坐下,“再不好好吃顿饭,回头又胃疼。”

叶慕枫看了他一眼:“苏雁怎么什么都和你说的?”

“这算什么。”柳如眉摇摇头,“我和他认识多少年了,还有很多事你不知道。”

虽然叶慕枫不是个喜欢乱吃醋的人,他也清楚柳如眉与谢南风这两人都和苏雁关系不一般,但心里有点不舒服也在所难免,明明是自家情缘,自己对他的了解还没别人掌握的知识多。

柳如眉心细如发,怎么可能没看出来面前这人的异常,他也懒得理会,只装作不知道,气定神闲地在沙发上喝起了矿泉水,倒是顾沾衣推了推他,又在他耳边小声说了点什么。

“没事,你在这儿陪他,我去把东西拿给唐晔。”柳如眉说。

“我要和你一起。”

“也行。”柳如眉想了想,“待会苏雁回来,留着当电灯泡也没意思……你一个人能行吗?”

叶慕枫从炒面上抬起头,不满地瞪了柳如眉一眼。

“那我们走了。”

“等等……”叶慕枫看见两人真的停下脚步,犹豫了一小会还是开口把话说完,“你和唐晔……是什么关系?”

别看柳如眉长得凶,其实他很爱笑。玩梗时一脸腹黑,开心时神采飞扬,提到重要的朋友时又是一番无法比拟的温柔神色。

“你不知道?对哦,看来苏雁没和你说过。”

要不是看在拿人手短吃人嘴软的份上,叶慕枫差点就想抄起面碗扣在这个嘴贱的霸刀脸上。

“算了,反正早晚都得知道,不如现在就告诉你。”柳如眉转过身面对着叶慕枫,双眼直视他,好像在说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唐晔是我的第一个师父。”

大佬们谁不会个二手职业,这本来也没什么值得惊讶的,但叶慕枫仔细想了想,这事儿哪里有这么简单:

“你在霸刀之前玩的是个唐门???”

柳如眉用一副“嗯哼你才发现吗”的表情看着他。

“所以90年代末和苏雁他们打排名时你用的号也是唐门???”

“对,不然那时候哪来的霸刀?不过我唐门玩得倒是比较差,比不上霸刀顺手。新版本后我工作忙a了好一阵,师父也早就不玩了,干脆就换了个职业。”

自称玩得差结果还不是能打进前五十,不愧是大佬,和普通人不在一个层面。

“那要是没什么事我们就先走了。”柳如眉又说。

“你们上哪去找唐晔?”叶慕枫有点糊涂,“他手机没带,身上应该也没有多少钱吧。”

柳如眉指了指自己:

“你看我笨吗?”

“你怎么会笨?不是你突然问这个干什么啊……”

“对啊,我又不笨,那我师父为什么会笨?”柳如眉脸上露出一种异常温柔的神色,“他有地方可以去,我找到了,你们不用担心。”

“那快去吧。”叶慕枫继续埋头吃面。他是个住得靠海的南方人,平时各种海鲜都吃过,却依然对海味爱得深沉,这回柳如眉受苏雁之托给他带的午饭正好符合他的胃口,也算是一个巧合了。

某不知名霸刀的手还没放在门把上,只听咔的一声,门开了。

“你回来啦?”柳如眉极其自然地说。

苏雁点点头,从他和顾沾衣身边绕过去,把手上提着的一个大包放在叶慕枫面前的桌上:

“冰激凌红茶和红豆派,刚刚路过一家甜品店,这个甜甜圈看着不错,还有……”

“我看你这是把人养成了小肥羊好下锅。”柳如眉向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被顾沾衣急匆匆地拖走了。

“嗨,他这人就是那样,嘴上难免不留情面。”苏雁拖了一张椅子在叶慕枫旁边坐下,“他刚刚和你说了什么?”

“你怎么把什么都和他说?”叶慕枫瞥了他一眼,“关系好就可以为所欲为是吧?”

哦哟,这还计较上了?

“你在想什么呢?”苏雁伸手去揉叶慕枫的脑袋,被他用一只油腻的爪子拍开。

 “不高兴了?”

叶慕枫一只手忙着叉面,另一只手晃来晃去试图摆脱苏雁:“我看起来像是不高兴的样子吗?”

苏雁愣了一会,手也停在原地没动:“不高兴你就直说,又没什么关系。”

“谁说没关系了?”叶慕枫忽然有了点小情绪,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只允许你瞎说不允许我不高兴了?”

短短两三句话里的意思变了好几次方向,这对于一个实际上在情感方面没什么经验的人来说理解起来实在有点困难,不过苏雁从来都是不畏惧付诸行动的人,嘴上不会安慰人,那就先抱紧再说。

“你想要知道什么,我都告诉你;我们还没在一起时的那些时光,我可以慢慢补给你。”

叶慕枫一口面梗在嘴里,不知道说什么好。

“柳如眉这人也没什么恶意,他问我,我就都说了,他不会和别人说,他自己的事也和我说过……”

苏雁不怎么会安慰人,有时甚至连“多喝热水”这种话都说不出口,大概正因为如此,他看起来比一般的老胎更多了点“胎气”。而当他面对叶慕枫时,这个问题就显得更加明显了——连本该有的基本逻辑都丢掉了,有时误打误撞抓点准得过分,有时又像是个手足无措的孩子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我…我也不是这个意思。”叶慕枫不爱为难人,当然也更没有反过来安抚别人的兴趣,“不过你的这个队友——同时也是我老板的徒弟——甚至现在我还知道他是唐晔的徒弟…可真是个有意思的人。”

苏雁抱着他半晌也不松手,夏天衣服轻薄,他甚至可以感受到十指的灼灼热度。

“好了…好了啦!”

苏雁这才松开手,他看着叶慕枫,脸上写满了紧张的神色。

“那你就…和我说说这个人呗?”

“所以你俩在民宿又组排了一下午?并且不仅没上分还继续掉分了?说好的睡过的剑气呢?”柳如眉笑得很大声。

“你就别逗他了。”苏雁帮着自家情缘拦着自家队友,“你之前做过什么事我也都和他说了。”

柳如眉一秒闭嘴。

“所以徒弟诶,你之前到底做了什么?”喻然也好奇地凑了过来。

柳如眉看了她一眼就起身走开了,没一会手里拿着几瓶冰饮料走了过来,先递一瓶给自家情缘,随后把剩下几瓶就近分配。放假在家一般人都是随便吃吃喝喝丝毫不在意身体健康,出门聚会当然也不例外,周五周六两整天一群人都在各种火锅烧烤甜品奶茶中度过,边吃边说这下不知道要重多少斤了,结果回过头还是一样地继续吃。

转眼就到了周六晚上,喻然吸取了前一天把黄泉当成外卖小哥放进来的教训,坚决拒绝点外卖,改为在回来的路上把想吃的东西打包买好。不过这对于叶慕枫倒是没什么区别——横竖是躺在民宿里等着送吃上门。

周六晚上的一切与一天前几乎完全一样,除了人员上的细微变化:少了唐晔,多了柳如眉和顾沾衣,还有一个新来的小姐姐。这个新人看起来比面基组绝大多数人稍年长些,但她个子小巧,打扮也清爽可爱。

“这又是……谁?”叶慕枫歪在沙发上问苏雁。

“我们帮会来的新人,最近大小攻防一直跟的是全程你竟然都没发现。”苏雁扯了一截卷纸,仔细地替叶慕枫擦去嘴边油迹。这屋子里大多是游戏里一起玩过很久的,现实中也相处了两天的伙伴,大家都不怎么在意形象也没什么包袱,吃得开心了难免蹭到脏来不及收拾,而苏雁不仅斯文地吃完了自己这份,还腾出空把情缘也打理了一番。

“苏雁你快给他补点课。”柳如眉刚洗完手,对着没人的方向甩着水珠,“连恶人谷著名的阵营女神都不认识,可真是罪过。”

这个柳如眉怎么回事的,今天句句都在针对和批评叶慕枫,那叶慕枫可能高兴吗,根本不可能的。他刚想说点什么,忽然一个嫩得着实有点过分的声音响了起来:

“哎呀,谁是阵营女神,都几年过去了你们咋还在计较这事儿?”

要不是苏雁在一旁悄悄说这所谓“阵营女神”天生有着一副小孩子一样甜甜的嗓音,叶慕枫都想跳起来掐着她的脖子让她赶快闭嘴了。他在游戏里听过太多人为了让自己更受欢迎而特地掐着嗓子说话的声音,男性就是性感低沉,女性则是甜美可爱,这种风格受欢迎得很,一出现在YY里通常就会受到众人追捧,只不过谁知道这下来了个真的,还比装出来的更厉害。

客厅里新人老人浩气恶人都有,场面正混乱着,小天使秋月白主动背锅:

“我来介绍一下,这是我们帮会的奶秀,游戏ID桐阴月已西,还有一个奶花一个奶毒也进帮了。至于之前的事情嘛……”

“放着那么多人好奇也没意思,我自己说。”桐阴摊了摊手,“不就是追过阵营指挥吗,关键是最后还没追到,值得被他们天天说成阵营女神?”

这会儿整个屋子里的人都沉默了,又过了一小会,红绡从台阶上站起来,走到桐阴面前给了她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有些事不必说出来彼此也都懂,喜欢一个人很久很久却没法得到任何回报的感觉太痛苦了,偏偏那个人那样温柔、那样好,甚至舍不得把他从心上放下。

……等等,是哪个阵营指挥?叶慕枫打攻防时从来都只管听不管人,95年代的统战管理他一个也叫不出名字,80、90年代的人就更别提了。

“就是我们现在这个帮会之前的帮主。”苏雁附在他耳边小声说,“横跨两个年代的名副其实的恶人谷谷主,现在a了来着。”

叶慕枫端起饮料喝了一口:“你不是比我加帮会还晚么,怎么这都知道。”

“可我玩游戏比你早啊。”

情缘之间打打闹闹最后难免都走向一个结局,苏雁一手揽着叶慕枫的腰,翻过身去用另一只手按住他,无视了怀里人的挣扎轻吻着他的颈窝。等到叶慕枫好不容易挣扎出来,他抬头一看,客厅里哪还有什么阵营女神男神,只剩下陆影川、喻然、谢南风和裴墨四人。

“其他人呢?”

“管他们做什么。”苏雁毫不在意,“也别吃了,早点睡吧,不然又胃疼。”

“且慢,先等一下,我刚听他俩哔哔好久了,你师父说要现场检验一下你们的水平。”喻然说。

叶慕枫想着自己剑气掉了的两三百分在心里叹了今天的不知道第多少口气。分数没了还可以打回来,面子丢了可再也找不到了,更何况师父谢南风对他一向要求严格,亲眼见到他这么惨不说还带坏队友,不知道会不会把两个人一起狠狠训一顿。

“那什么,我可以……拒绝吗?”

“慌什么。”苏雁拍了拍叶慕枫的肩膀,又顺手拿走他手上的饮料,“掉再多我也可以给你补回来。”

“……我说了我自己可以,再说了你这剑纯拿头去给我气纯补分???”

这边两人还在拉拉扯扯,那边谢南风和陆影川已经自作主张从楼上房间里拿来了两台笔记本电脑,在茶几上放下,还贴心地分别插上电源、按下开机键。

苏雁的电脑桌面是纯阳风景,叶慕枫的电脑桌面是人物大小占了三分之一的游戏截图。

“你不信的话,我切气纯就好了。”苏雁两眼盯着电脑屏幕,身体前倾,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敲击着。屏幕上很快出现了一个道长,依旧是熟悉的狐金青盒子,不同的是切成了紫霞功心法。

叶慕枫点了登录后就凑在苏雁身旁,看着他检查装备:上赛季毕业标准配装,带了个PVE暗器,攻击略差但中规中矩。

“你竟然背着我偷偷玩气纯?”

“有时兴头上会切个心法陪我们打双气。”谢南风解释完还想再说点什么,被苏雁用眼神阻止了。

六个人十二只眼睛紧张刺激地盯着两台电脑的屏幕。

事实证明剑气这个配置至少对于这俩两千三往上的人来说比双气要难得多,并且即使睡过也没有什么卵用。苏雁很久没切过心法了,他的气纯装备全靠剑纯上段刷币养着,即使这样,除开手抖提前按了紫气的那一次,总体上配合可以算是相当不错,分数甚至还在稳步上升……

“真没想到,备胎的最高境界是让备胎心法成为一种备胎心法。”喻然看得眼都直了。

“你搁这说啥呢,快回去睡觉。”陆影川拉了她一把,“我去空的那一间,你赶快找小姐姐们去。”

“那我去洗个澡。”裴墨也找了个借口光速开溜。

谢南风趁着叶慕枫歪在沙发上对着竞技场界面发呆,招手示意苏雁过来说会悄悄话。

“你明天就走?”

“对,中午。”苏雁一边点头一边不忘往沙发上瞅,“周五请了一天假,下周一不能再请了,老板会杀了我。”

谢南风叹了口气,目光飘出了二十二楼的玻璃窗,远处暗沉的夜色中川流不息的车辆组成了灯火的长龙。

“你不问他,也不告诉他,你俩是都打算从头开始吧。”他说,“也是,过去发生过什么都不重要了。”

苏雁盯着谢南风看了好一会,尽管对方目标并不在自己身上,最后他有样学样地跟着叹了口气:

“知道了。多大点事给你说得这么严重干什么。”

叶慕枫对发生在角落的一切全然不知,他合上了两台笔记本电脑,拔掉电源插头,把电源线按照折痕一折一折卷好,沉默地站在原地。看到苏雁说完话朝自己走来,他笑了笑,虽然那笑容看起来莫名地有点勉强:

“我困了。”

“困就睡吧。”苏雁拿起电脑,转脸看着谢南风,“你不上去?”

“去啊,怎么不去,马上把被子拿下来好吧。”

叶慕枫忽然捕捉到什么特别的信息,跳了起来:“你睡客厅?”

谢南风一脸“是啊怎么了就这样了呗”的表情,放弃治疗地摊了摊手:

“又不是谁都像你们俩。”

“走了。”苏雁拉着叶慕枫的手。

经历过前一晚某件“说不出口”的事件,洗漱完该盖被子睡觉时,两人多少都有点尴尬。

“这个…我……沙发有人了要不我……”

“不不不还是我……”

两人在床两边四目相对,最后又都憋不住笑了。

“过来吧。”叶慕枫嘴上说着,手上还是动作飞快地掀开薄被钻进去裹紧,没给苏雁留下一点余地;苏雁也不在乎,穿着睡衣就在旁边躺下,还顺手给他掖好了被角。

“你说……”叶慕枫在被子里闷了半天终于转过身,“我是不是——”

“不是,不菜,不嫌弃。”

你把话都说完了我还说什么呢?叶慕枫气得要转回去,被苏雁隔空按住,两人就这样在黑暗中隔着一层被子大眼瞪小眼。

这场景熟悉得令人可怕,只不过上一次大概发生在若干天前,某个人那时还不知道自己总有一天会面对被人吃干抹净这种命运,好端端一招请君入瓮硬是给玩成了自投罗网。

苏雁有一瞬间恍惚,他想假如自己没有从网通来电信玩会怎样,是不是就不会在气纯玩得自信满满但实际上很垃圾时遇到一个真正的气纯大佬,从此走上了用别的游戏里的话说叫“转职”的道路……但假如他坚持气纯,造诣如何另说,“打赢他就可以带他走”的机会一定是不会再有了。

他松开手揉了揉眼,忽然感觉到有什么人在扯被他压在身子下面的被褥。

“过来点。别感冒了。”叶慕枫把抽出来的被子盖在苏雁身上,他的手犹豫了仅仅一小会,也跟着揽了上来。

这种感觉有些难以形容,一定要说的话大概是有个人追着自己给了个镇山河,而他花了一半的时间想了想决定放下剑。

“晚安。”

被这样主动抱着大概是第一回,这回应该是个好梦。


备注!

不清楚苏雁之前事情的可以看合集里一个单独的双羊短篇(无cp向)

想了解谷主的话隔壁策藏篇有说!

鞠躬

评论
热度(20)
 

© 抱月吟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