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你呢 在渴望你呢

【策藏/羊花】马嵬驿南河村小树林不见不散(26)

过年前完结的愿望能实现吗


26

喻然是个敏感细腻又心思很重的人,她想了好多个日日夜夜的计划因为叶慕枫不去柳如眉不来而被打乱,但出于利益相关以及无论线上还是线下都打不过那两人的坑爹理由,她并不能发火,只能选择小声哔哔。

“你说……苏雁和叶慕枫到底做了什么啊?不然怎么会就累得走不动路了?”

被选为倾诉对象的夜雨心里可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别人都吃干抹净了,而他还在和自家情缘盖着棉被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倒也不是不想做点什么,只是这天那么多事儿,折腾到深更半夜两人都快累得不成人形,哪还有心思做别的。

“我怎么知道?”他没好气地说,“大家都是两个眼睛一张嘴的成年人了,自己去问。”

喻然贼心不死:“那你呢?你俩有没有发生点什么?”

“那么请这位奶花同学回答一下,灭的CD到底是几秒,大雷点哪个奇穴,竞技场一般点大山还是小山?”

“……你他妈是神经病吗???”喻然瞪着夜雨,“我是奶花我为什么会知道这些?”

夜雨面无表情:“说得好,你不是我你为什么要问这些?”

输了输了,真的是不想和天策讲话,敢情以后打听个八卦还得先学会十八般武艺?

送走了烦人的八卦精,夜雨心里还在翻来覆去地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儿,就连自己差点儿撞在什么东西上都没有发觉。

“……哎!”秋月白一把拉住他,他这才发现两人已不知不觉走到了位于商场里楼层最边上的儿童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这里休息玩耍。

夜雨有点心虚地补上了一句“对不起”。

“楼上就是美食区,去吃点什么吗?”秋月白又说。

“……好。”

 

所以为什么事情最后又会变成现在这样——两个人窝在西餐厅的卡座里面对着一桌子菜相视无言,连手机铃声都不敢打开,就是为了偷听后边座位里那一对儿说话?

堂堂天策府公职人员和藏剑山庄大户人家竟然合伙偷鸡摸狗?

“我说…我俩这样也太不方便了吧?”夜雨身子前倾,努力靠近桌子对面坐着的人。

秋月白顺势也凑过去,两人的脸靠得很近:“什么?”

“我说——唔你——”

 话说到一半就被打断了:秋月白双手撑在桌面上,身体向前倾,在夜雨的嘴唇上轻轻一啄,见他还懵着没反应过来,又霸道地伸手按住他的脑袋,加深了这个吻。

一个合格的天策刚吃了一口蔬菜沙拉,仿佛满嘴都是皇竹草的味道。

这个吻持续了短短几秒,却让夜雨感觉仿佛过去了几个小时,他终于醒过神来,抿了抿嘴,是炸得香脆的面包片的味道。

“你过来。”秋月白笑得像个没事人似的,“你坐我旁边说话方便。”

刚认识秋月白时,夜雨以为他只不过是万千个普通帮主中事业做得比较大的那个——名动四方算是个挺大的服务器,大小帮会数不胜数,其中真正出名的指挥与团长不过尔尔,大多数人只不过是掉进人堆里也捞不出来的普通人罢了。而何处相思明月楼这个帮会在恶人排行前二十以内,虽然并不参与统战事务,但也是相当得了的规模了。

是什么时候开始发生变化的呢?是从他对自己说出有关阵营的那么多往事时开始的吗?可无论从前如何,现在他都只是一个藏剑,一个可以算是自己“家养”的藏剑。

“好。”夜雨把碗盘推过去摆好,这才起身挪到秋月白身身旁并排坐好,拿起了叉子还忍不住往那边头看一眼。

是他的了。这句话怎么听起来那么美好呢。

可“他的藏剑”此时正一点儿也不美好地轻轻贴近他的耳朵:

“听。”

听什么呢?当然只能是隔壁卡座了。

隔壁面对面坐着谢南风和裴墨,公共区域谈不上什么私密隔音,说的话多少能听清个大概。

裴墨说话音调稍高些:“这样吗?我还一直挺想去南方看看。”

“暑假还很长,如…如果你有时间的话我随时都可以,我们那的海鲜比S市这里的好吃多了。”谢南风的声音稍低沉些。

“唔,这个暑假大概是没空了。”裴墨叹了口气,“马上大四,要写论文,还得准备保研材料。”

那边沉默了好一会,夜雨也跟着紧张兮兮地靠在椅背上等了好一会,连秋月白把一小块牛排叉到他嘴里都没说话,而是好像在吃自己夹的食物一样自然地嚼一嚼咽了下去。

过了好一会那边才传来一声低低的“乖”,也不知道是谁对谁说的,随后很快恢复一片沉默。

夜雨仿佛才反应过来自己被莫名其妙塞了一嘴东西,他刚要跳起来就被秋月白按住:

“嘘。”

“我寻思他俩半天不说话这是在搞啥?”夜雨极力压低声音。

“这还能搞啥?小情侣搞对象呗。”秋月白说话也不自觉地带了点东北味儿。

“可这大白天的咋……”

秋月白等不及他说完:

“就他俩配谈,难道我们不配吗?”

温热气息逐渐贴近左耳,夜雨的大脑像是短路了一样一片空白,秋月白实在是太超乎想象了,或者说是自己从前对他的想象太过局限……

“不剩多少了,吃完我们去买点甜品吧,说不定还能再碰到苏雁。”

这边两人在解决最后几口意面,背后另外两个已经吃起了甜品。桌上放着一只小碟子,里面有一块看上去很精致的提拉米苏。

“你吃吧。”谢南风把碟子往裴墨面前推了推。

看举止得体的人做什么都是享受,尤其这人还待在自己心尖上,裴墨用两只手指拿起小巧的金属勺,在蛋糕表面轻轻挖下一小块送入口中。

“我记得你好像很不喜欢吃甜食。”

谢南风点点头又摇摇头:“但是我可以买给你,还可以陪你吃。”

裴墨歪头思考了一会儿,到底也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伸手招呼来服务员:

“再加一份……不,两份提拉米苏。”

“好的,先生请稍等。”

“还有……”裴墨示意服务员靠近些,把声音保持在恰好够他俩和谢南风听清的大小,“送隔壁桌。”

“你这是——”

“嘘,给帮主和帮主夫人一点小礼物。”

别看有的人表面上温柔体贴,本质上还真是朵食人花。

评论(1)
热度(14)
 

© 抱月吟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