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你呢 在渴望你呢

【剑气】我练功发自真心(39)

这样下去过年前还能双线完结吗OAO


39

早晨,叫醒叶慕枫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苏雁的手机铃声。

“菜呀!菜呀!菜呀!”

“唔……好吵……”叶慕枫迷迷糊糊地一只手摸了过去企图按掉电话。

“你摸哪里?”苏雁左手把他的手从某个危险部位上拿下来,右手从床边桌子上摸到手机,按下接听,“喂?”

“醒着?我打他们电话都没人接。”那头传来柳如眉的声音,“昨晚怎么了,喻然给我发那么多消息问我去哪了。”

“……那你问她别问我,我怎么会知道。”

“你们昨晚没一起玩?”柳如眉又问。

苏雁莫名地有点心虚:“唐晔跑了后我就上楼去陪慕枫了,不清楚他们后来又怎么了。”

“什么???”

嘟,嘟,嘟。

苏雁一脸懵逼地挂掉电话,扭头一看,叶慕枫已经完全清醒,正躺在床上仰望着天花板。

“昨晚发生了什么事?”

“沈之非来找唐晔道歉了。”苏雁简明扼要地说,“唐晔不肯原谅他,就跑了。”

“就…那个明教……和那个唐门?”

“怎么不是,我们和唐晔一起吃了饭,晚上还一起玩的,过了一夜你都忘了?”苏雁摸摸叶慕枫的头,被突然气鼓鼓的小气纯嘟囔着“九转”推开了。

“你生气了?”

“……没。”

“起床吧,外边好像有声音。”

说完,苏雁自顾自跳下床,站着把衣服裤子穿齐活了,推开门走了出去。

楼下客厅里,老队友谢南风裹着一床被子窝在沙发上看电视。

“你在这待了一晚上?”苏雁问。

“那可不,和你不能比。”谢南风回敬,“说吧,昨晚是不是发生了点什么?”

话里有话太明显,苏雁想了想,耿直地点点头:“是。”

谢南风从沙发上站起身,凑到苏雁耳边:“感觉如何?”

“什么感觉?!”

“我是说……和喜欢的人做的感觉是什么?”谢南风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一定很好吧。”

“的确不错。”苏雁的语气异常诚恳,甚至他的脸上还露出了少有的淡淡绯色,好像一场绮丽春梦悄然飘过。

谢南风本来想锤他一顿,忽然就没了兴趣:

“……算了,对我徒弟好点啊,你要是敢把他怎么样了今后别想蹭到半秒钟无敌。”

“好的。”

“你要是敢睡了就跑……”

谢南风话说到一半就停住了,可他本来想表达什么苏雁心中有数。这人表面上看起来凶,对情缘又怂,实际上对朋友的关心也一点不少,更何况是高中同班同学,还是一手带大的徒弟。

两个熟人情缘了,如果发生什么矛盾,对于共同亲友那可不止一份,可能是双倍甚至三倍尴尬。

“咚咚咚。”敲门声虽迟但到。

“你们四个好没好?”喻然在门外扯着嗓子,“今天的计划是去逛街。”

S市是个国际化大都市,商业和旅游业都很发达。在人流如织的暑假周末,哪里都是人,比起人山人海又很鸡肋的景点,去有吃有喝的商场的确是个更优秀的选择。

谢南风走到门口:“你先回去坐会,我去喊裴墨。”

门外传来一声“哦~”,饱含丰富情感。

“哎对了……”谢南风走到一半又匆匆折回来,“喻然啊,柳如眉给你打电话了没?”

“嗨,别提了,他打了,说这事儿他来处理,让我们自己玩自己的。”喻然在门外又是跺脚又是叹气。

“行吧那他人呢?”

“已经在坐车赶来S市的路上了。”喻然顿了一顿,“带着情缘。”

谢南风听完头也不回,拎着被子就往楼上走,苏雁愣了两秒,也顾不上再回复喻然什么,大步跟了上去。

……然后他直接在楼上房门口撞上了定在原地的谢南风。

“柳如眉也给你打电话了?”他揉了揉额头,“早晨也给我打了。”

“别提了,差不多意思,把我也给凶了一顿。”谢南风没再做解释,推开他和裴墨住的那间房间走了进去,顺手带上了门。

苏雁摇摇头,也推开自己那间屋子的门。

距离下楼没几分钟,叶慕枫已经起床了,正光着两条腿蹲在地板上的行李箱边翻腾着什么,他拿出一件短袖衬衫又扔在一边,没一会从箱子最里面拽出一件T恤,抖了抖后站起身。

两个人四目相对。

“哎,你、你回来啦?”叶慕枫有点肉眼可见地慌张。

苏雁的目光顺着那两条大长腿上下看了好久。凌晨解决完楼下的事情后,苏雁本来想躺下就睡,没想到胃痛初愈的叶慕枫忽然变得意外地黏人,不知道在怎样的因素催化下,两人的关系在实质上得到了突飞猛进。

“快穿上,冷。”苏雁目光环视四周却没能成功地找到哪怕一条短裤递给叶慕枫。那件事到现在还让人觉得有些迷幻,就像绮迷梦境一场,虽然他尽力保持了克制,现场还是有些乱糟糟:衣服裤子扔了一地,被褥也有一半拖在地上。

叶慕枫在床边坐下,背过身去脱掉晚上洗完澡后换上的睡衣,脱到一半他忽然瞅见身上几处不明痕迹,动作在一瞬间愣住。

“怎么了?”苏雁伸手帮他把衣服彻底拽下,引来一阵颤抖,“我看你今天…是不是不太想一起出门逛街?”

“呃……”被戳中心思,叶慕枫干脆顺势窝在苏雁怀里不出声。

“那这样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你要去哪我都陪你。”苏雁帮他穿上选中的T恤,顺便又占了一通便宜。

“你跟他们出门吧,给我带点好吃的回来。”叶慕枫说,“我抓紧时间玩会游戏。”

苏雁笑了:“把你一个人丢在民宿太不厚道了吧。”

“什么厚道不厚道的,昨天晚上你也没想那么多不是吗?”叶慕枫把头埋得更低了。

苏雁难得地语塞了好一会:“……今天,今天凌晨。”

这个剑纯真心有点奇怪,平时好歹也算是心细如发温柔体贴,可是偏偏对时间这件事非常计较,说今天决不明天,大概恨不得精确到几分几秒。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哎,别气了。”苏雁把下巴搁在叶慕枫的肩上,用脸颊轻轻蹭了蹭他的脸,“下次我会注意点。”

叶慕枫猛地跳起来,把苏雁撞得不轻:“下次?!”

“好好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苏雁揉了揉脸,“那我和他们出门啦。”

“冰激凌红茶去冰半糖。”叶慕枫抱着被子闷闷地冒出一句。

苏雁看着他的眼神,硬生生把“你胃不好不能吃冰的”给咽了下去:“还有?”

“我还想吃红豆派……”

“嗯,好,都给你买。”苏雁走到房间门口,忽然想起来什么,又转过身回到床边。

“怎么了?”叶慕枫抬头凶巴巴地看着他。

苏雁俯下身轻轻抱了抱缩在床上的人:“开心点,我的小气纯。”

评论(1)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抱月吟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