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你呢 在渴望你呢

【策藏/羊花】马嵬驿南河村小树林不见不散(10)

现代网游向/欢乐讲故事画风

隔壁剑气同步更新

*录音的完整视角在隔壁(14)里面

*唠叨一些人物设定请戳子博客 夜明影


10

夜雨闻铃记不得最后他到底说了些什么,也不清楚聊天结束时随口一说的竞技场的约定还算不算数,迷迷糊糊一阵对话后,频道里又只剩下他一个人在原地发呆。

他猜不透秋月白并非因为对面太过高深莫测,仅仅是由于那人有一种浑然天成的天然感,一句无辜的话语反而让自己先不忍心起来。

毕竟对方都答应了到时候会见面,忐忑不安又能怪谁?只能怪周末的下午太过漫长了。好不容易到了晚上,左等右等,始终没有人来找他。

“别人也是帮主,可别是忙忘了吧。”柳如眉说,“要不你去他们帮会频道看看。”

本来帮会三个元老经常一起挂在自家YY,现在谢南风专注陪情缘去了,小黑屋里常常就只剩下柳如眉一个人在陪着孤苦伶仃时常被嫌弃的帮主。至于柳如眉为什么不陪情缘挂YY连麦——“他在打本呢”。

夜雨出发前又看了看自己的装备,一身毕业装,连首饰都换好了,虽然是傲血站意,但多少应该对自己有点信心……不,并没有。

尤其是当他暗戳戳进了何处相思明月楼的频道一个一个小房间走下去终于找到秋月白时,发现他正激情竞技场,而他的队友看马甲应该是帮会成员,名字有点熟悉。苏雁……这不是柳如眉那个竞技场排名队的队友吗?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个剑纯,剑藏这个配置大概就是非常真实的猛男组合了吧。

“歪?你怎么背着我和别人竞技场?”夜雨半开玩笑地说,“你这人有裂缝啊。”

他以为秋月白会想起来他俩之间可有可无的约定,没想到秋月白直接轻飘飘地来了一句“你今天又没约我”,直接把整个假设推翻。

夜雨也是个要面子的人,他听着那头猛男剑藏鸡飞羊跳打得正起劲,扔下一句“行,那你们继续”就退了YY。退完他才觉得哪里有点不对,这明明就是自己在和自己生闷气——对面这人不仅没意识到错误,甚至还反咬一口,把锅扣到了自己头上,有趣,太有趣。

他们俩现在连情缘关系也不是——生气有什么用?并无卵用。

撩叽失败的帮主灰头土脸回到毫无地位的帮会群,果然一个人的失意会被另一个人的兴高采烈所掩盖,夜雨一进群就看到柳如眉在群里贴截图:出玄晶了。

喻然:握草牛逼呀

裴墨:@谢南风让你不去,不然你可不就是双橙武了么

谢南风:我又不玩剑纯,还不如带你去给奶花也做个兰亭

裴墨:弟弟橙武要它何用

夜雨闻铃:柳如眉你自己咋不拍呢?

喻然:……帮主傻了?对着一个新亭侯霸刀说拍玄晶做橙武?

柳如眉: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他傻

柳如眉:不过最后说到底也算是我拍了

夜雨闻铃:你情缘不拍?

柳如眉:他双橙武啊拍什么,我之前让他双开我唐门师父的号来着,拍给我师父了

柳如眉:说起来帮主你晚上不是本来约了策藏吗?怎么又不打了?

夜雨闻铃:被鸽了

喻然:你这么傻,被咕咕咕正常好吧,哪里像我们柳妹,有人帮他打本,他帮人刷威望上段,完美

夜雨长叹一口气,这么快就真的只剩下自己是个孤家寡人了,走到哪里都要被秀一脸。他刚准备早点下线休息,忽然谢南风一个弹窗吓得他一肘子按在键盘上,军爷突了出去顺便还打了个大雷。

“兄弟咋了?”夜雨好半天才缓过来。

“说在前面,你千万别生气。”谢南风语气慌张,一点也不像是那个白衣胜雪、杀敌无数的冷酷道长,“裴墨我拦不住!”

夜雨越来越不明所以:“他刚刚还在群里,这是又怎么了?”

“他去对面YY了。”

短短几个字几秒就全说完了,夜雨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等到那几个字在心里翻来覆去念了起码有几十遍后,忽然仿佛一声惊雷跟在一道闪电身后,把脑海照得通透雪亮。

“卧槽?他去明月楼的频道干啥?”

“他看你太可怜了去帮你探探口风。”谢南风有气无力,“都和他说了那是你们之间的私事,非要掺和。”

“行吧,那他说了啥……”夜雨往椅背上一靠,摸出久违的香烟点着,才吸了一口就把自己呛得咳喘不停。

谢南风没有回答。

“歪?兄弟你还好吗?”

“歪?歪歪?”

“我说你就由着他去吧,我认命了无所谓真的……”

“……歪?”

夜雨闻铃打心底还是有点同情自己在游戏里的这个小兄弟的。在他的认知范围内不少万花或多或少都带了点腹黑属性,剩下那些看起来温柔似水,实则哪个不是内心坚强如铁——这大概是经过竞技场锤炼后的必然结果。当然,他们的所作所为更经常让自己怀疑人生。不说别的,本来光喻然一个就够让人头疼了,这回又来了个裴墨。裴墨不像喻然那样热爱水群聊天,因此在别人眼中保留了一个神秘的形象,可这与所有百科里写的什么腹黑冷酷傲娇都不太一样,就好像一个哪里都正常的人做出来的事情却比较超常。

“……帮主我回来了。”谢南风突然出现,说完直接丢了个文件过来。

这是什么,频道录音?

好友谢南风已下线。

好奇心不光会害死猫也一样会害死狗,夜雨闻铃最终点开了那个录音文件。

……

“我听说这里有一位猛男居然在打剑藏,那我倒是想来问问他打不打剑花。”

……

“我来约剑纯。”

……

“夜雨让你来的?”

“不,我听他嚎得实在可怜,我自己要来的。”

“他呀自己在帮会群里说自家藏剑和别人跑了,一直说一直说,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

“……我并不讨厌他。”

……

“但是在此之前我还是很想多嘴问一句,夜雨真的知道你是个男的吗?别是把你给当成女孩子了吧?”

……

这都是哪和哪???

夜雨保持着手里拿着烟的姿势听完了整段并不长的录音,然后把耳机一扔,起身直接把没吸几口的烟头扔进了洗手池。他能想到也许这个万花会添油加醋,但是并不能想到裴墨简直相当于直接炸了厨房,满屋子说不出的酸甜苦辣。

“我,知道他是男的,也没有在帮会群一直说,我没事,我很好。”

本来也没有多委屈,可是想到没法找当事人算账并且心里清楚其实是自己太怂才导致周围的人乱助攻一气,真是悲从中来。

 

 

评论(2)
热度(22)
 

© 抱月吟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