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你呢 在渴望你呢

【策藏/羊花】马嵬驿南河村小树林不见不散(14)

14

夏天里,一句话让人冷汗哗哗地往外冒。

“沈懿,你再不说话我就走了。”当真是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夜雨甚至想再多安静一会儿,听这个人多喊几遍自己的本名。但也正因为对面这人在他心里地位还相当重要,他做不到放着他不高兴。

“我在。”

“你实话实说,是他们让你开小号,还是你自己根本不想出面?”秋月白问。

夜雨的脑海里根本没有撒谎这个选项:

“柳如眉让我这么做的。”

“那他肯定是在报复我那么和苏雁说话呀。”秋月白边想边说,“结果到最后……算了。”

“你别生气,别生气啊。”夜雨不太会安慰人,也不太会道歉。

秋月白没有闭麦也没有说话。

“那什么,对不起啊,我……对不起……”夜雨开始有点慌了。

秋月白的声音很轻,让人听不出到底还有没有在意:“没事。”

“我真的…我想……你别怪他们。”夜雨语无伦次,“不要不理我,不要。”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对于一个门派有了固化的印象,譬如天策就该是英勇正直,藏剑经常是人傻钱多。可事实常常不是这样,很多人都与既定的门派设定不相符,夜雨不过是傻了点,而秋月白精得很,他心里其实什么都清楚。

“我早就说过,你是什么样的人我难道还能不明白。”他顿了顿,“不用道歉,你就说你到底想怎样吧。”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夜雨觉得这句话很熟悉特别熟悉真是一百二十分地熟悉,好像曾经有谁被这样问过——不,好像这是他周围每个人搞情缘时都必须经历的一步,遭受心灵质问。

而当时谢南风是怎么说的呢?

“喜欢需要理由吗”?

醒醒兄弟,气纯有无敌,而你呢,开山开虎也挡不过那一下暴击。

“沈懿。”秋月白又喊了声,“你似乎很喜欢发呆?”

这回夜雨的反应速度快到令人惊讶:

“是的。我喜欢你。”

就这样?就这样说出口了?这么简单?

“好的,你的喜欢我收下了。”秋月白又说,“那么现在有一件事你必须弄明白。”

“……啊???”

夜雨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QQ弹出了一条消息,特别关心,来自秋月白。

是一张图片。

据知情人柳如眉事后回忆,夜雨闻铃这只狗子好像吃错了药一样简直就是一路火花带闪电地冲过来对他说,怎么办秋月白一句话不说给我发照片了到底怎么办啊?!

“那你也给他发呗。”柳如眉偷偷翻了个白眼。

照片上的秋月白看起来格外普通,大概是混进人堆里都捞不出来的那种:普通外貌匀称身材,戴着淡色的金属框眼镜——这应该是他人拍的半身照,多高不知道,很白倒是真的……

“我有这种东西吗?有吗?”

“那你发证件照呗。”柳如眉又困又难受,举着手机躺在床上cos阮籍。

夜雨跳起来,从包里翻出身份证放在桌上,左挪挪右移移,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打光角度,拿起手机咔咔两张,不裁不P就发了过去。

“兄弟你说他不理我咋办啊QAQ”

柳如眉吓得把手机砸在了脸上。不过他毕竟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你发我看看。”

“为什么连你也不理我了QAQ”

兄弟,你这也太硬核了吧?

不过,不论如何,这个开头至少是好的,两人有互相了解的愿望,这在某种程度上可比连照片都没有交换过的某纯阳和某万花强得多。

 

此时此刻某纯阳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丝毫不清楚原因竟是兄弟在背后议论着自己,他看了看躺在地上的挂件:

“出了。是你的。”

“这个我有。”裴墨转眼间就换上了夺命三千给他看,“给你。”

谢南风从前也打本,但他从来不是为了挂件,只不过是需要装备和金而已。至于本里还会出什么,难不难出,出了又要多少钱才能入手,这些都不在考虑范围,毕竟出了他也不会拍。

“真的没关系?”

“哪有什么关系,你捡就是了……哎你怎么死了,让你后退点呢。”

“我看这样你应该会高兴。”谢南风看着世界频道一排一闪而过的猪头。

“我像是那么计较的人吗?”

“你不像吗?”

裴墨愣了愣:“游戏而已,哪来那么多不开心。”

“是是是,就你最想得开。”

嘴上说得好好的,谢南风心里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好像这人今天总在有意无意地强调游戏是游戏、现实是现实,明里暗里想要和自己保持一定距离。

“想得开有什么不好。”裴墨完全没有察觉他的那点小心思。“你看帮主那样就是太过执着。”

本门口有几个红名,放在平时大概非常让人手痒了,这回大概是有帮战的教训在前,谢南风直接向着平顶村任务点飞去。

“你去哪?”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这回换成裴墨的声音有些着急。

“那不是有个宠物点,顺便摸一下。”

“原来你不是只知道竞技场。”裴墨似乎松了口气,“我还以为你这样的排名选手要不是我带着,平时都不知道做点别的。”

事实上也的确不太知道。谢南风恰巧记住这里有个宠物不是因为别人,正是有关和他一起来北漠、现在在二会当会长的霸刀柳如眉。身为队友,两人的共同点是对竞技场一如既往地热情;而他们的区别在于柳如眉会玩野外,最近甚至开始一个人摸宠打小本,但谢南风除了竞技场就是竞技场,打完了就在太极广场挂机接切磋,只不过最近广场上切磋的人不太多,全在撩妹。

这也不能全怪他,毕竟由于职业限制,跑去商道拦路劫镖违章占道盖房的霸刀有得是,但这样的纯阳没几个,当然偶尔他们也能发挥更大的作用——被路过劫镖的苍云选做决斗对象以便于快速跑路。

别人主动他被动,大概这就是区别了。不过嘛,速成PVX的要诀除了勤快还有一点,那就是得红,假如你每天都是三刀什么也没出,大概就不会再有兴趣继续下去了。

“……走吧。”

“勤能补黑,这话是真的。”裴墨跟了上来,“这周你陪我这么久,下次换我陪你了。”

“我本来也没想勉强你陪我打22。”想是想的,可有些事勉强不来,至于他到底顺不顺意完全取决于裴墨的心情。

那么裴墨的心情好坏到底有什么规律……

“没事,今天先睡吧,明天喊你不会鸽。”

 

评论(7)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抱月吟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