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你呢 在渴望你呢

【愁衣】不灭(上)

圈地自萌切勿涉三

算是一点奇奇怪怪的东西好吧×

特别喜欢别人写的文别人的感觉,无奈自己没那个水准,所以写出来很莫名奇妙,勉强算是冷笑话流

第一次,第一次,轻拍

 

 急诊室来了一个男生,是喝酒过量引起的胃出血。

    “跟喜欢的人表白被拒绝了。”送他来的同伴无奈地说。

    清衣安排好床位,做了简单必要的处理后挂上点滴又拿来了药,转身往值班室走时听见身后同伴说,我打过电话了,等下就过来看你。

    作为一个医生,他见惯了为了爱情寻死觅活的场面,却依然没忍住暗地里摇摇头对自己说,荒唐,太荒唐。有什么是比生命更重要的?没有,不存在的好吧。平安夜这个大好日子,不在外面堆雪人玩却要来医院里躺着,我是个医生都替你心疼钱和感情。

    也正因为是个医生,清衣才一直都这样温柔。

    在值班室休息了片刻,出来时急诊室里只剩下病床上的人,哑着嗓子要水喝,清衣拧开一瓶水,用瓶盖接了点递到嘴边。

   “你这又是何必。”他鬼使神差地就逾越了病人与医生的界限。

    “因为…我明年就要毕业了……”男孩断断续续说。

    “不说…会后悔。”

    “不做……也会后悔。”

    会后悔么?他洛清衣还不知道有什么事能让自己后悔,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该做的也都做了,应当是不欠自己、不欠别人,更不欠这个世界什么。

    还未及回答,急诊室的门再次被打开,几个学生模样的人探头探脑,有男有女,不知道哪一个才是病床上男生的同伴口中拒绝了别人又被喊过来看望安慰的那位。

    “你们先聊,我就在外面,有什么情况来叫我。”清衣带上了门。

夜里的医院是滋生各种魑魅魍魉的温床,幽暗的走道里灯光忽明忽灭,消毒水的味道遍布每一个角落,教人无处可避,无路可逃。清衣作为一个医生,生死之事见得多了,向来是不怕鬼的,可他有时却不由自主地信神,相信神明会给他一个答案,比如他到底是为什么要成为一个孤独的在平安夜和圣诞节都有值班没有空打策藏秀并且还要看着策藏秀的急诊室医生。

滴滴两声,手机屏幕亮了,是分别来自于落叶听松和小阿越君的两条消息:

“晚上策藏秀不?”

“晚上策藏秀不?”

——不了兄弟,值班呢,你们秀吧。

回一条等于同时回了两个人,没毛病。

正直的清衣抽空看了看自己的粉丝群,不愧群名,不在线的一晚上五七万歌bbbbbb了999+,他把手机重又塞回口袋,看了一眼门口,陆陆续续有人往外走,看来是看望结束了。清衣回到房间,最后留下的只有两个男生,听他们的对话是病人的室友。平安夜的急诊室和平而安宁,没有其他病人,陪床人员也有充足的位置轮换着歪在隔壁床头眯一会。

“我就在值班室,有什么情况来叫我。”清衣说。

搭班的小护士不知道去了哪里,夜色却是越来越深了。

 

 

评论(8)
热度(26)
 

© 抱月吟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