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你呢 在渴望你呢

【策藏/明唐】远大前程(四)

网游向,游戏现实一半一半

渣男和备胎脑洞里面的气小纯已经出场了,不过暂时写不到他的故事

明教嘛,就是让人捉摸不透啦

 

雨后初晴,空气里带着些许树叶和泥土的清新,叶杳嗅着好闻的气味伸了个懒腰,看着屏幕上突然跳出来的密聊。

[战魂劫]悄悄地对你说:情缘看看我呗?

这句话当然不是无缘无故冒出来的。叶杳是个玩游戏不到半年的新手,跟随大学室友入了坑。剑三的天下是姓复的,他入乡随俗,在世界频道捞着骚话就复制,绝大多数时候是不会有人回复的,谁知道今天这不就冒出来一个,还是个帅气的军爷。

“阿笙!阿笙快来帮我看看我这是搞到了什么?”

“什么呀!”宿舍门外传来喊声,“任务不会做?放着我穿个衣服就过来。”

叶杳住着的宿舍是四人间,卧室里上床下桌,外面还有客厅和洗手间。同住的四个人都是设计系学生,正值暑假,学校教学计划安排了选修课程,兄弟四个商量好都选了八月的课,每天一两节上完还可以一起做个伴。

宿舍里余下三人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剑三玩家,聚在同一个屋檐下后干脆商量着换号到了同一个服——网通点卡的沧海行,又合谋把叶杳也拉进了坑。三个人按着他把十几个门派轮流介绍了一个下午,最后他选择了不同于室友中任何一人的颜值门派藏剑,成了一只金灿灿的二少。

四个人玩了四个不同门派,好歹还都在浩气盟,平时下课了做完日常就各玩各的:道长挂着直播学习竞技手法,大光头纵横副本做最闪耀的圣僧,丐太不是在墩墩墩就是在去墩墩墩的路上,而快乐的萌新二少有时摸摸宠、有时转转风车,装分缓慢地挂在大部队末尾。什么818、什么情缘,好像都和质朴的男生宿舍没有什么关系。

“有人给你求情缘?”门被推开一条缝,一个裹在浴巾里的不明物体走了进来,看了一眼屏幕,“世界上找的都是大骗子,都不能信。”

“可是是他主动密我的哎……”叶杳显然没听进去。

“你啊……说了多少次不要在世界上随便找情缘!”

叶杳睁大了眼睛,一脸无辜和不解:

“可是即使你们说了这么多次我也还是没太搞明白情缘到底是个什么意思,是像网恋那样吗?”

他的室友这下彻底无语了:

“不懂就随便复制,看老王回来怎么揍你……算了算了,你先聊着,过两天随便找个理由打发掉得了。”

再说了,这种喊来的情缘能持续个两三天就算是长的了,或许根本不用担心后面那些有的没的呢。

室友转身穿衣服去了,叶杳盯着密聊框又看了一会,终于鼓起勇气打字回复对面。

你悄悄地对[战魂劫]说:看你看你!军爷加个好友吧!

 

“你看,撩个情缘多简单。”李璨一脸得意地看着陆聆霜,“不信你也试试。”

“没兴趣。”陆聆霜冷漠得一如既往。

李璨在聊天栏里输入一串数字、按下发送后双手离开键盘,扭头看着他:

“那你倒是说说你喜欢什么类型的,我怎么样也得给兄弟你找一个吧。”

“真不用。”陆聆霜语气平静、情绪稳定,听不出一丁点嘲讽的意思,“有这功夫,不如先帮你楼下那位兄弟解决一下。”

唐雾是个什么样的人,李璨还能不清楚?有钱有闲又长得好看还养猫,恐怕一般人他还看不上,更别提通过游戏认识、现实情况一点都不了解的沙雕网友们了。给这样一个人介绍情缘实在难得很,更何况李璨自己也只是喜欢口嗨,实际上还没有正儿八经谈过一个。

“我也就是顺便说一嘴而已,我才不高兴管他呢。”李璨切到QQ界面,看着弹出来的好友申请。嗯,是个真二少,而且看起来还很鲜嫩,是个男大学生的样子。

战魂劫:你就是世界上分配给我的情缘缘?

光发消息拉进关系可不够,还得配上可爱的猫猫头,这玩意无论是对付女孩子还是打发男孩子都一撩一个准。

雪断枫桥:我们才刚加上好友,这就情缘有点快了吧

战魂劫:那我们可以先从表面情缘开始,如果觉得合适再进一步发展

战魂劫:毕竟我都和亲友吹牛说我找到情缘了,要是忽然没有了那也太没面子了吧

雪断枫桥:也行,那你是我的第一个情缘了,多多指教

其实李璨哪里和亲友们都说过这件事,明明只和这个刚认识半天不到的喵哥炫耀过现在找情缘可真简单,但做戏嘛就要做足全套,反正一个不行就换下一个,这么多人想撩他还愁找不到情缘?

“这不就成了嘛……诶?人呢?”李璨抬起头,茫然地看着除了他自己就没有第二个生命体的房间——这个陆聆霜游戏都还没退出就溜出了门,丝毫不在意一分一秒慢慢消失的点卡。

不光是房间里,甚至整个二楼都没有某个明教的踪影,跑得比唐雾家的肥橘还快。

算了算了,是游戏不好玩还是新勾搭的情缘不香?

 

陆聆霜顺着楼梯轻手轻脚下了楼,大厅里一群大学生正在对着大屏幕的投影聊得热火朝天,而书舍的大老板唐雾坐在厨房操作台上,抱着个手机看得津津有味。

“老板?”他试探着伸进半个脑袋,用不会打扰到客人的声音轻声喊道。

唐雾抬了抬眼又低下头去继续看手机:

“什么事?”

“也没什么事,就是想问问……”陆聆霜一副小心且卑微的模样,“老板你这里平时需要帮你打工干活的吗?”

 

 

评论
热度(16)
 

© 抱月吟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