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多么渺小一个我因为你有梦可做

某一小只松越片段

不要怀疑我只能写出这么多,七夕快乐

应该是属于上次某个脑洞的片段,有没有正文惯例再说

 

今夕何夕

 

    这年七夕没有月亮。

    这是陈骁在军营里度过的不知第几个七夕,他这人向来对节日没什么概念,甚至于自己的生日,若不是属下提起还真记不清楚——他现在多少也算是朝廷命官、皇帝手下一员大将,统领数万雄兵,自然要在天策府多待些时候。

    传闻民间乞巧节本当对月做活,不巧七月初七这日下了一整日雨,到傍晚也未歇下半分,守营士兵之间多有唉声怨语,陈骁少不得又下令安抚,许诺从积攒下的多余物资中拨付些许给今日加班不得与家人团聚的弟兄们,如此一来人心倒是平了,只不过这晚上去哪过依旧是个问题。

    夜色渐深,雨声却淅淅沥沥响个不停,陈骁在房里愈发地坐不住,干脆披衣起身,提枪走出门去。这一排屋子里住着的皆是天策府中有些名望的将军,只是此刻一个也不在房中:君弈早告了假往南边而去,慕堇也于这天早些时候离开,至于剩下几人……罢了罢了,在与不在又有何分别,如今不过是余下最年长的他独守府中,担起大任。

    陈骁牵着马绕着天策府巡视了一大圈,沿途不忘叮嘱手下切莫放松警惕,好在晚上还算是一切顺遂,守岗士兵轮班顺利,也并未发现贼人进犯。他纵马登上最后一块山头,眼见着就要回到驻地,身旁草丛中蓦地传来了沙沙响声。

“什么人!”陈骁拽着缰绳上前,却在马蹄即将踏上去的一瞬生生停住:草丛里连滚带爬跑出来的这人哪里是山贼混混,分明就是曾令自己牵肠挂肚的孙家少爷孙越。自上回一别过去已有月余,他只当孙越还在江南家中,谁曾想他竟独自一人跨越了山水,来到天策府地界——来也就罢了,偏偏还找不对地方,这几日天策府并未戒严,堂堂正正走正门进来便可,又哪里用得到翻山越岭、从牧场后边绕好大一段路?

“是谁教你从那山头上走的?”陈骁下马伸手将他扶起,“我们府里人惯常都不走那路,倒也是难为你了。”

孙越见陈骁脸上隐隐有些许不悦神色,生怕他生起气来迁怒旁人,连忙解释:“是风清歌告诉我从这边小路便可以上山的。”

“那他人呢?”陈骁有些气又有些想笑。他们几人旧时就曾相识,也早知风清歌是个不认路的主儿,只是没想到多时不联系,这华山老道竟换了种方式把自己给坑了进去。

“他…他说要去往南边巴蜀一带……”

陈骁摇摇头,没再多问,他脱下身上大衣为孙越罩上:“外边冷,快和我回去坐坐。”

 

 

评论(10)
热度(36)
 

© 抱月吟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