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多么渺小一个我因为你有梦可做

【剑气】我练功发自真心(18)

18

叶慕枫所在的A市虽然算不上一线城市,但也位于交通发达地区,算起来三小时车程不过还在周边一带,距离A市应当并不远。苏雁从来没和他说过自己所在的城市,两人的交集本来也止于游戏;可谁能想到很快在“内鬼”陆影川的促成下两人稀里糊涂就见了一面,还间接地惹出了那么多事儿来……

【到哪了】

【七点半才发车,到你那目测要快十一点,你先睡吧】

叶慕枫瞥了一眼手机时间,晚上九点四十五,看来还有得等。傍晚挂了电话后,他回宿舍放下了书本文具,往包里塞了几件没来得及洗掉的脏衣服,想了想又从衣柜角落里扯出一个干净的手提袋,把苏雁的那件衬衫叠整齐放了进去,这才满意地提包出发。学校对面有一整片商业街区,叶慕枫随便走进一家面馆吃了碗面,回家把包都放下又慢悠悠上线做了个日常,看着时间应该差不多了就出门往高铁站去了。

到达高铁站时刚过九点,叶慕枫在大厅里挑了个人少的角落歪着,迷迷糊糊又睡睡醒醒,一个小时都还没过去,还得再等一个小时。

【那你急着今天来干什么?】

【明天一早的票不好买】

可真是服了这个人,当初叶慕枫说要当面说清楚时毫不犹豫就安排了行程,连时间都算得明明白白,看来是早就把这段距离在心里翻来覆去考量了很多遍。

【我在车站等你】

叶慕枫回复完就把手机揣进口袋,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在椅子上窝好。没有什么是睡一觉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再睡一觉。

 

叶慕枫经常性玩失踪倒是轻松得很,只苦了辛辛苦苦干活的陆影川,他本来打算等叶慕枫考完了再找他聊一聊前一天晚上的情况,谁料到考试明明六点多就结束了,时间过了晚上九点了还是联系不上人。

“接电话,接电话,接电话,你有本事接电话啊!”陆影川愤怒地踢着路边的小石子。

嘟,嘟,嘟。

没等来叶慕枫的回电,喻然的消息意外来到。说起来陆影川和喻然认识也与叶慕枫有关:他给喻然代打纯阳小号散排到怀疑人生就去约陆影川组排气明,为了方便就用喻然的小号加了他的好友。后来陆影川写了帮会联谊策划,在西厢那边找的联系人就是喻然,两人名正言顺加上了QQ好友,平时偶尔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上几句。

喻然:被埋救我

陆影川:……你一个浩气被埋喊恶人救你?

喻然:你不是兼职接单的么?我付钱还不行吗?

喻然:还是上次那个恶人唐门,叶慕枫不在,不然哪轮得到你哦

陆影川:你也在找他啊?

喻然:别废话,回宿舍就来YY

这次地点依然是叶慕枫常用的竞技场六号频道,陆影川借了个浩气明教号,组了喻然后直接飞到洛道跑商点,没多会就看见喻然躲在隐元麻麻中间,几十尺开外有两个红名晃来晃去。

“唐门和……纯阳啊?问题不大你奶好我。”陆影川说。

在明教一顿操作以及路过的热心浩气配合下按死对面两人后,陆影川回头焦点了喻然:

“又给你挂悬赏?那我不是还得换号。”

“随你啊,杀气是你的钱也是你的。”喻然说,“你慢慢考虑,我先去帮会躲一下。”

“好。”

“对了……你知不知道苏雁和叶慕枫是咋回事?”喻然突然提问。

陆影川反应迅速,捂住嘴转向一边,避免了果汁喷在电脑键盘上的惨剧。

“……你你你你也知道了?”

喻然不屑地“呸”了一声:

“我好歹是帮会管理,再说了我不清楚难道柳妹也不清楚么?”

前一天晚上陆影川并没有上YY,他在听群里的围观群众断断续续吞吞吐吐转述了半天,问叶慕枫也没问出个结果,仗着自己是帮会老人帮主应该不会对他发火的想法就直接去戳了秋月白。

“西厢的那个副帮主来了也不好好说事儿,一定要逼我对夜雨表个态,现在想想对他还是有点气不过。”

“不是啊帮主……你们俩现在到底啥情况?”陆影川对于秋月白若有若无的避重就轻态度有点茫然,“夜雨惹你了那我帮你打回去,明教对付天策那还不简单?”

“你不懂。我自己的锅。”

所以实际上等于什么也没解释清楚不是吗?

陆影川转而求助喻然:“你就告诉我吧,悬赏的钱我都还你。”

“也不要你钱,这本来就是你的。”喻然说,“那个道长和那个道长都发生了什么,我们交换一下情报。”

女人嘛就是这么八卦,简直没有道理。

既然说到秘密就不能待在公开频道,陆影川把喻然拽下了属于自己的小黑屋。

“你们帮主秋月白开我们西厢帮战,当然是我们自己帮主出面解决了。”喻然说,“他本来只想打完算了,谁知道苏雁来邀请他去谈。”

“……苏雁到底认识多少人?哎等等我号换好了去哪,黑龙?”陆影川那边键盘声不断。

“缘,妙不可言。”喻然幽幽地叹了口气,“柳妹和我说,苏雁只说了要请他去和谈,可一个字没提别的,他也不明白他自己为什么背了别的锅。”

“什么锅???”

“你知道吧,柳妹说要秋月白给夜雨一个答案,可秋月白要夜雨本人自己来听,夜雨那傻逼吧不想抛头露面就算了还偏偏躲在YY黑听;秋月白不知道,以为夜雨不愿意来就生气了,认为我们帮会的人是在报复他当众让苏雁给叶慕枫表白这件事,可天地良心苏雁根本没和柳妹提啊!现在也不知道都怎样了…”

陆影川好不容易等到喻然说完,弱弱地说:“……怪我,我打电话把叶慕枫给挤掉线了,不然他就能亲自听到最精彩的一分钟了。”

“不是这问题,真不是。”悬赏拿完,喻然从地板上爬起来光速神行主城,“问题是我代练他到底对这个剑纯什么态度?”

“他们见过面,可是后来……我也不知道后来怎样了。”

喻然毕竟是比陆影川多一个年级人生阅历的人,她明白有些时候如果旁敲侧击没用,那不如去问当事人。她刚准备告辞,忽然听见YY那头传来了电话铃声。

“叶慕枫给我回电了?你等等我先接个电话。”

既然陆影川没有跑路也没有让自己离开,那么就说明有戏可看,喻然乐滋滋地闭了麦开始往嘴里倒牛奶。

 

评论
热度(41)
 

© 抱月吟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