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多么渺小一个我因为你有梦可做

【明花】沐光(03)

正篇中已经出场了的小花间的故事

避雷见前篇

现代向


03

“这…这可怎么办啊!”曲缈在桌子底下踢了南月弦一脚。

“我他妈……我咋知道怎么办?!”南月弦踢了回去。

“你自己话都不说完就跑了,现在又来问我怎么办?”曲缈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你就从实和学长招了吧。”

“什么嘛,我又没犯罪……”南月弦还想再说点什么,只见曲缈用极其浮夸的动作在包里翻了半天后掏出手机,只看了一眼就飞快地站起身推开椅子跑路了。

明明是请客的场合,怎么主人比客人还先开溜呢?

南月弦为了掩饰尴尬,转而低头看起了菜单。海带、莴笋、金针菜……时间长了,一个个名词好像活了过来一样,在眼前晃来晃去。

不想吃饭,想睡觉,想……

“这位同学你还好吗?”

南月弦猛地睁开眼,发现池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在了他对面的位置上。

“我、我没事。”

池忱抽走他面前的菜单看了看,用铅笔又加上几样:

“今天又见面了,不介意的话一起吃个饭吧,我请你。”

学长的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南月弦也不好意思拒绝,他盯着支付宝里那条转账消息看了好一会来平复自己波动的良心。

毒萝从不偷米向您转了一笔钱。

金额:66.66

备注:百年好合

“对了,香锅要什么辣度?”

“微辣,微辣就好,谢谢学长。”

南月弦看见池忱嘴角微微上扬,好像在笑的样子,不由得跟着噗嗤笑出了声。池忱这人长得实在是太过严肃:高高瘦瘦的,面部颇有些棱角分明,戴着一副金属色半框眼镜,看起来就像是教书育人的料,笑容这东西好像和他八字不合。不过,比起上午见到他时那个简直可以说是没眼看的假笑,现在似乎已经好了不少。

“怎么了?”池忱问。

冷峻帅气的外表、和蔼可亲的脾气和温柔软糯的语气,这三样无论其中哪一点单独拎出来放在游戏中都很受欢迎,可偏偏三者组合在一起……

“你真的没事吗?”池忱又问。

“没、没事,只是没想到你突然出现……”南月弦揉了揉太阳穴,“可真是太巧了。”

池忱保持着看起来真假参半的微笑:“既然这么巧,这回可以告诉我你叫什么了吧。”

即使南月弦平时脾气再坏,他也懂得基础礼节,再加上面前这位学长实在是让人狠不下心拒绝……

又不会害自己,好像也没什么拒绝和逃避的必要。

“我叫南月弦,英语专业,大一。”他说,“平时在网通点卡的沧海行服玩。”

“巧了,我们同服。”可以看出池忱真的在尽全力对他表示友好了,只可惜水平实在太过拙劣,让人难以忍住吐槽的欲望。

于是南月弦在服务员惊讶的眼神里伸出双手越过香锅捏了捏池忱的脸,强行把他的面部表情揉捏得自然了点。

——然后没有辜负期望地在他脸上看到了两倍大的眼睛和两倍大的嘴巴,以及写满了整张脸的“你在做什么”。

这么说好像是有哪里做得有点不对,可他又实在是忍不住,这位学长的反应真的太有趣了。

南月弦收手拿起筷子,刚准备夹菜,忽然感觉头顶上落下了一只手。

他被池忱狠狠地揉了一把。

这动作如果放在亲人之前是妥妥的兄友弟恭,放在好朋友之间更能凸显友好关系,可现在它发生在两个才认识一天不到的人第二次相见的场合……

“礼尚往来。”

姜还是老的辣。

嘴上专心吃着香锅不说话,南月弦心里还是很不服气的,一直在找机会扳回一局,终于在他把一棵煮得有点硬的花椰菜嚼了整整二十四下后成功发现了盲点。

“学长,把游戏ID告诉我吧,晚上回去加你。”他说。

先发制人自然是最好的,如果是自己的仇人那就随便报个小号ID,或者把那个天策朋友的名字报给他——反正那个天策可是全服有名的大帮会帮主,整天一副纨绔子弟模样,名声肉眼可见地差却并不在乎。

池忱挑了挑眉,犹豫片刻后超小声地说了一个词。

“什么?!”南月弦正在解决一块培根,压根没听清池忱说了什么。大概是他的神情太过惊讶,被池忱误解为对自己的名字有什么意见,扭过头半天才又说了一句“不要笑”。

“可我根本没有在笑啊。”南月弦很疑惑,“我只是没听清而已。”

这回池忱有点不放心地看了他两眼,从随身携带的包里翻出一张纸和一支笔,在纸上写下一个名字递给他。

南月弦接过纸条展开,他看着上面的字,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吐槽一个人会随身带着纸笔这件事还是该吐槽池忱竟然有这样的游戏ID。

抛开名字,池忱的字写得很好看,字体瘦削,下笔有力,可以说是字如其人;可他在游戏里的ID着实和他真人的形象相去甚远,都8102年了,又有几个人依然在用着仿佛来自十年前的充满了浓浓的ACG风格的名字呢?

“你就是……月海千夏?”南月弦压低了声音问。

“嘘,别出声……”池忱似乎对这个名字意见很大,“现在该告诉我你的ID了。”

提到月海千夏,沧海行的PVP哪有不认识他的。这个恶人明教经常在巴陵劫镖,专抓落单,被无数人恼羞成怒骂了也从不回嘴;也有想勾搭喵哥的人特地等着被他劫镖再密聊嘤嘤嘤,可无论对他说什么,他都不会回复。

正因为如此,有关月海千夏的传说甚嚣尘上,有人说他背后有个大老板专门雇他搞浩气,也有人说他没有上学也没有工作,整天就在游戏里晃悠……这些流言大多不太好听,每一条都直指喵哥的私生活。

可谁能想到这个沉默而犀利又有着女孩子一样的名字的喵哥是个即将毕业去当老师的男大学生?


评论(2)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抱月吟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