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你呢 在渴望你呢

【策藏/羊花】马嵬驿南河村小树林不见不散(25)

天知道为啥当初非要起这么长一个标题,打字真累


25

二十二楼走廊里的窗户敞开着,夜风温柔地吹进来,带着些许凉意。

“我们三个和陆影川住一间。”喻然一边搂着一个妹子,“还有两间,柳如眉不在,唐晔也跑路了,剩下的人明天来,你们就先享受一下二人世界吧。”

夜雨点点头:“早晨谁先起来了就喊一下别人吧。”

“哟哟哟,那肯定是我们先,这还用问吗?”喻然斜眼看着夜雨,被困成了哈士奇的红绡拼命往房间拉。

“等等,你们三女一男……打算怎么睡?”秋月白问。

“别别别帮主别这样看着我我真的是个好人!”陆影川拼命挥舞着爪子,全身上下散发出强烈的求生欲,“她们随便,我睡沙发。”

秋月白满意地点点头。

“走吧。”

 

推开门,客厅里的陈设布置与第一间别无二致:这是个成熟的民宿大楼,所有房间都像商品房一样量产装修。

“还好过来得早收拾过了。”夜雨随手一扔,手机“咚”地落在沙发上,“上边有两个浴室,一人一个先洗上?”

秋月白思考了片刻:“不了吧,洗漱用品拿来拿去怪累的。”

“反正他们不在,那——”

“反正我俩也只用一个房间。”秋月白看着他,“考虑那么多干什么?”

床大概是阻碍人类进步的根源——明明抱也抱过了亲也亲过了,到了该顺理成章同床共枕的时候当事人又开始怀疑这件事的合理性,这可不就是退步么。

夜雨匆匆冲完澡出来,看见秋月白极其随意地斜躺在床上,捧着手机看着什么。

“我看看。”夜雨凑过去,一只手环在秋月白的腰上,把下巴搁在他的颈窝。

屏幕上是藏剑主播的直播,龙门绝境里金色心法翻滚跳跃,一连干掉了两个敌人——甚至包括一个冰心。

秋月白享受地挨着夜雨磨蹭了一会儿才轻轻把他推开:

“好了?”

干净的睡衣、微微湿润的身体、发梢若有若无的洗发液香气……

这是一个故事的好开头,却不是一个恰到好处的结局。

“你给我找点东西看吧。”夜雨颇有点心猿意马,“然后快点去洗了好休息。”

“就这样。天策看看藏剑视角也挺合理。”秋月白把手机递给他,径直起身离开。

夜雨盯着背影消失的那扇门看了好一会儿,忽然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跳起来,把床脚边叠得好好的两床被子分别铺好,随便挑了一床钻了进去,摆好一个舒服的姿势,看着屏幕上金灿灿的叽继续旋转跳跃。

 

夜色很深,夜很长。

电视里的节目渐渐地少了,很多频道都被广告填满,谢南风拿着遥控器换了一个又一个台后终于放弃,随便停在一个电视剧频道,转而在手机上看起了小说。

作为一个很挑剔的人,谢南风平时看这个不顺眼那个不满意的,现在却完全顾不上了,就连喻然分享的各种网站都找了出来。

什么嘛,这俩人才见一面就滚到床上去了,根本不切实际好吗?

为什么经常有一个第三者跳出来阻碍剧情发展?

这一点准备工作都没有的,怎么做得下去?

算了算了……幻想和现实根本不在一个世界嘛。

“认真的?”“认真的。”

“你确定?”“我确定。”

谢南风开始有点后悔了。在不知道多少分钟以前他鼓起勇气亲了裴墨,却根本没有勇气在裴墨面前躺上那张床,他害怕自己真的失去控制,做出一些更加出格的事情。

喜欢他,想要拥抱他、亲吻他、完全地占有他……可那个他看起来似乎有那么一点儿不情不愿。

裴墨实在是太温柔了,见面以后仿佛任何不高兴都不会表达出来,明明是比自己还小的人,却好像一个大人一样一直在照顾着自己、忍让着那些幼稚的行为和想法。大概也正因为如此,才更不想让他受到伤害。

不过,两人从正式认识到现在也不过几个月时间,未来还长得很,大可不必着急。

只不过这夜也长得很,还真是有点难熬。

 

裴墨翻了个身,伸手摸到放在枕边的手表看了一眼,凌晨四点半。他轻手轻脚跳下床,在薄被被掀开的那一瞬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喷嚏。

“空调温度可真低。”他嘴里嘀咕着却还是在床边站了好一会,最后抱起多余的一床被子推开门下楼。

楼下客厅的沙发上歪着个人,一只手抓着个手机,另一只手搁在身上。这人自打刚才做了某件事后好像意识到自己犯了天大的错一样,打死也不肯在楼上睡,连澡也不洗了,非要去楼下沙发上坐着——得亏没洗澡,不然吹着空调着凉更快。

“可真是搞不懂你。”裴墨抱着被子,像个搬运工一样小心翼翼地挪动,“我不知道你到底是想要接近我呢,还是想要逃离。”

某个突然被点名的气纯嘴里哼了哼,身体倒是一动不动。

“算了。你不知道,那就好好想想吧,感情可不是你情我愿说个好就完事儿的。”裴墨站在谢南风面前又盯着他的睡颜看了一会,这才小心翼翼地把薄被盖在他身上。

这一切从开始到结束,从裴墨走来到离开,某个人都丝毫没有察觉。

评论(1)
热度(13)
 

© 抱月吟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