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你呢 在渴望你呢

【剑气】我练功发自真心(41)

弱弱地说明一下,山河南风是小小的趣味,俩当事人并没有什么感情线,但是后面的确还有故事

 

41

俗话说明教出来打明教——话倒是没错,可前提是你没有像眼前的这个天策一样被控成木桩。

“刚刚没来得及和你说,这天策是真的有点菜。”烛明一边补刀一边说,“别看他现在战绩好得很,有九成是代打。”

叶慕枫并不歧视找代打上段这种行为,毕竟他自己也靠这个赚点钱,还有个不成器的咸鱼老板要提点;他只是惊讶这明教花了那么多时间在八卦上,手法竟然还如此犀利。

“我跟你说,不是我八卦,是这俩人在我们服实在太出名了。”烛明又絮絮叨叨地说开了,掰扯半天算下来话竟然比喻然还多,这下叶慕枫算是完全明白她为什么主动说直播不开声音了——让人听见那么多废话可一点也不会好。

两人都是十二段往上的水平,加上平时也都打惯了气明配合,战绩胜多负少,看起来还算漂亮。在连着遇到几局外功后,这回叶慕枫过图慢了点,还没进天山碎冰谷就听见YY里烛明在那边喊:

“一定得赢!这回一定得赢!”

“怎么了这是?又遇到哪个仇人了?”叶慕枫看见对面是一个花间和一个冰心,组合平平无奇,看起来也不像是组排的样子。就在短短一小时不到的组排时间里,烛明已经把小小的沧海行服能说的八卦秘闻全都说了一遍——无论数量还是质量都和电信大服名动四方没法比。一个渣男算什么?我们有一打。一场副本被演了算什么?我们翻车几小时。一个人被仇杀了又怎样?大服的悬赏榜单都是有钱人用来排列组合骂人的。

烛明没有再说下去,而是把焦点定在了对面花间身上。在经历了无数花姐花萝后,这次是个花哥,一身校服无比朴素。

“先打谁?”叶慕枫又问了一次,这回依旧没人回答。正在这时,苏雁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这人可真会挑时候。

叶慕枫关掉麦放下耳机,按下了接听键:

“歪?”

“感觉怎么样了?还有没有什么不舒服?”苏雁无比关切。平常看来着实很普通的两句话现在仿佛警钟一般在耳边回响,叶慕枫只能庆幸自己提前关了麦——虽然没开直播,让一个才认识的人知道自己这么多私事实在有那么一点儿不好意思。

“我很好…哎卧槽这冰心封封封我内卧槽卧槽给个无敌卧槽不好意思我忘记你是明教了……”

“在打竞技场?”苏雁的声音和平常一样,听起来没有任何不耐烦,“他们几个下午还打算接着逛,我等下先回来。”

“好。”

“对了…柳如眉说他要先来一趟民宿这边,等会他会再给你打个电话。”苏雁又说。

“敢情你重点原来是柳如眉?”叶慕枫不服气地敲着键盘,“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啦,你跟喻然拿钥匙了没?”

“你放心,我不会把自己关外面喊人开门的。”

叶慕枫还想再说点什么,YY里忽然传来烛明超大声的尖叫:

“花间!花间一刀!气纯你在干什么啊怎么我刚刚说话你一直没理我?!”

叶慕枫对着手机小声说了句“抱歉啊”就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到电脑屏幕上,就在他下出了进攻山河的一瞬间——

“艹你吗无敌了???”

有那么一恍惚的时间叶慕枫觉得烛明一定和陆影川认识,不然为什么连骂人的语气都有那么几分相似。

好不容易等到八秒无敌结束,击杀对方花间,从竞技场出来后烛明就没再继续排队,喵哥定定地站在原地,好像在思考着什么。

“怎么了?”叶慕枫看了一眼手机,发现苏雁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挂了电话,于是重新戴上耳机开麦,“还继续不?”

“不啦。”烛明恢复了温柔和蔼的姿态,“我师父家的宝贝花间来了。”

“谁他妈是你师父家的宝贝花间?”一个少年音在YY里响起。

叶慕枫从游戏切出去看了一眼频道,小房间里果然有个黄马,名字也很眼熟。雁秋水……这不就是刚才排在自己对面的那个花哥吗?

难怪烛明说一定要赢,原来是自己人,丢了面子不好。

“啧啧啧,傲娇。”烛明点到为止,“那,这位气纯,我们有空下次再约吧,今天说好了陪花哥。”

叶慕枫在没人看到的地方点了点头:“正好有人打电话找我,我也下了。”

电话并非一个借口——叶慕枫的手机上真的有个陌生号码来电。

“喂?我是柳如眉,你开下门,我们到了。”

叶慕枫想起苏雁的嘱咐,匆匆关掉游戏客户端就跑下楼,他的手都放在门把上了忽然又觉得不对,万一是别人仿冒的呢?

“对个暗号吧。”他说。

电话那边传来一声轻笑:“苏雁和我说你们之间什么都发生了,还说你半夜要他给你拿奶茶,你就别挣扎了吧。”

叶慕枫感觉脸上的温度骤然升高。

“这回信了吧?”

信信信!不信还能咋?叶慕枫把门打开,只见门外果然站着两个人,应该就是柳如眉和他的情缘了。

柳如眉是个浩气霸刀,他是喻然所在的帮会西厢的帮主,也是苏雁和谢南风的竞技场队友之一,在面基计划提上日程之前,叶慕枫和他并不熟悉。

游戏里的柳如眉是个犀利大手子,对敌人凶悍,对亲友宠溺;现实中的柳如眉留着很短的寸头,不戴眼镜,身材看起来精干结实。

嗯,这么说线上线下画风倒也是很同步。

至于柳如眉旁边的这个人嘛……看起来和他好像完全不属于一个世界。柳如眉穿短袖,他穿衬衫;柳如眉留寸头,他的头发更长点;柳如眉笑起来就连嘴角都带着腹黑的味道,而他看起来温润如玉,是个典型的文化人。

忽然有什么记忆回到了叶慕枫的脑海里。

“你就是那个双橙武琴爹?”

 

评论
热度(21)
 

© 抱月吟风 | Powered by LOFTER